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一条建议暖了商家心
发布时间:2018年8月9日   点击:1075

  近日到天王集镇街头,人们惊奇的发现,原本杂乱无章的街头修鞋补包的小摊点不见了,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排崭新的铁皮屋,白墙蓝顶,在街面格外醒目。知道内情的的摊主无不感谢政府为他们做的好事。其实所有这些是一件人大代表的建议办理的结出的硕果。

  古老的天王集镇,1200多年的历史。传统手艺一直在街头与人们的生活同行,修鞋、补包、皮带打孔等这些小活,到街上就能解决,方便了群众。在天王集镇的西大街,就有这一些修鞋、修自行车的“手艺人”,虽然他们为百姓提供了方便,但由于没有固定的场所也给路段的交通、保洁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这些问题被句容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彭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他就一纸建议把这个问题反映到了镇政府,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办理建议。责成集镇管理办公室协调落实办理,他们备材料,请人手,很快进入施工阶段,有关商家也积极配合,不到一周的时间,一排漂亮的铁皮房建设好了,大大满足了手艺人的要求。如今这些手艺人免费搬进了新房,对外经营。据了解,这批建设的铁皮房,每间大概5平方米,面积不大,体现了政府对这些手艺人的关心,同时也美了集镇。“小铁皮屋让我们不用再遭受风吹日晒,也可以摆放工具,人大代表、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好事,真是太感谢了。”修鞋匠老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