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下蜀组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8月9日   点击:1824

   近日,句容市下蜀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就思想理念、精神状态、发展路径、系统化推进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如何解放思想?我认为首先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推动大落实;强化领导,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跳出下蜀看下蜀,跳出自己看个人,以问题导向、发展眼光、辩证思维、进取精神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发展大变化,多为老百姓做些实实在在的好事。”座谈会上,面对“解放思想大讨论”这一命题作文,下蜀镇人大代表、六里村党支部书记夏前清首先发言说。

  随后镇人大代表、桥头村党支部书记沈京城,镇人大代表、下蜀棉种场场长花跃群等纷纷展开话题。“招商引资应更为谨慎,注重高科技,避开高能耗,严把关、重绿色”、“着力推动思想、观念、方式、方法创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质量第一、改革开放、市场意识、生态文明、人民至上6种观念,紧紧围绕镇重点工作,进一步把握客观规律,创新发展举措,突破体制障碍,不断探索新方法,让创新成为常态、守成成为例外……”近3小时的座谈中,12位人大代表畅所欲言,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擦出众多发展“金点子”。

  会议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解放思想的过程就是一个再出发的过程。作为人大代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站位,对标找差,用战略性思维、全局性观念和系统的方式及发展的眼光跳出下蜀看下蜀,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及纽带,一方面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做党和政府声音的传播者,另一方面也要听取民意、反映民声,为人民群众代言、发声,还要多多联系选民,助推民生改善。村、部门的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转作风、提服务、增担当,企业老板等人大代表要创新转型,谋发展、促提升;更要强化监督意识,做下蜀跨越发展的推动者,争取在解放思想的大潮中走在前、干在前,为下蜀高质量发展做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我国改革开放40年,之所以取得了巨大成绩,其中最根本的一条靠的就是解放思想,解放思想永远在路上。在新时代开启的新征程上,迫切需要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以积极主动的姿态研究新情况,以敢闯敢试的勇气解决新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人大工作大发展。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消除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因循守旧、小进则满、浅尝辄止、坐等观望等落后的思想观念、打破人大工作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强不能随意创新的思维定势,立足岗位,不断对标找差,接受新思想、新模式、新方法,努力成为勇实践、敢担当、善作为的领跑者。解放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增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开启新时代新下蜀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