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句容市人大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7日   点击:1130
      15日,市人大召开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文雁才、周春芳、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出席会议。副市长张荣海列席会议。
       在听取我市推进科技创新、打造“江苏硅谷”工作情况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指出,目前我市国家创新载体在镇江各辖市区中位列第一,有多项科技项目获评“中国好技术”,科技创新氛围浓厚,科技事业迎来大有可为的良好时机;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一些制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问题需要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解决。
       就进一步推进我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文雁才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地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推动力,在区域协同发展中精准施策;要强化服务保障,通过用好财税政策、做好金融服务、搞好科创活动等三个方面,在科技创新服务上寻求提升;要聚集高端智力,实施好“千人计划”“福地英才”等引才举措,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在科技人才引进中抢占先机。
       副市长张荣海就下一步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作表态发言。
       会前,文雁才一行实地察看了启迪数字科技城核心区展示中心、壹度光电和宝嵩机器人等3个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