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天王人大代表询问政府工作中“要穴”
发布时间:2018年8月23日   点击:1349



  “我们天王镇主办的首届金秋丰收节,社会参与度高,来现场参加活动的达数万人,吸引全国20多家媒体采访,为全域旅游增添了亮点,引起了社会强烈的反响,今年国家层面要举办农民丰收节,那么根据形势的要求,我们天王镇今年的丰收节要举行的更好,该怎么办,有哪些新举措保证今年丰收节办得精彩纷呈。”来自竹园村的人大代表李胜海,开了第一炮。这是日前召开的天王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询问政府有关工作环节出现的一幕。

  大会主持人刚刚说明询问事项,李胜海代表就提出了问题,也是群众今年特别关心的问题。分管该项工作的副镇长从举办丰收节的意义、丰收节方案、丰收节安全等四个方面回答了代表的询问,主持人问及代表对此回答满意不满意时,代表面带笑容地说:满意。询问环节才得以继续下去。
  据了解,这次天王镇人代会根据法律的有关规定与代表的要求,在会议议程上,设制了代表询问政府有关工作的环节,目的在于推动政府的相关工作,为代表履职搭建一个平台。代表共向政府提出了12个问题,有经济发展的项目工程、有关民生的好事实事,还有建设文明城市的社会问题等,由5位分管副镇长现场为代表作解答,不满意的继续追问,直到满意为止。
  “本次人代会之前,镇人大主席团,组织我们人大代表对政府相关工作进行了视察,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了调研,形成了询问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在人代会询问时,才切中要害,给我们答复满意了,群众才可能满意,我们代表这个关过不了,群众肯定不好交待……”来自居委会的人大代表张爱林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