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郭庄镇人大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9月5日   点击:1300
   “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是郭庄镇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基础,你们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强河道巡查,不定期开展水面清理、污染源排查、河道保洁等,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坚决杜绝水环境污染等现象发生。”郭庄镇人大在督查郭庄高阳河环境清洁工作时要求。
  近日,郭庄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先后对甲山、经戴、朝阳等三个村负责的高阳河段以及新疏通的花茂河落实河长制工作进行了督查,实地察看河道保洁、水质状况,河道两岸环境现状等情况,听取了水利站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三个村河长的汇报。现场,代表们针对整治白色垃圾、漂浮物、水草覆盖等现象提出了建议。河长们表示,今后严格按照全镇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河道保洁工作,坚决制止违法种植树木、侵占河道、乱倒垃圾等行为,杜绝污染现象发生。
  今年以来,郭庄镇人大代表发挥监督作用,多次组织参与全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了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河长制落实情况等督查,代表们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治意见,为郭庄公共事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