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天王人大积极推进代表建议议案办理
发布时间:2018年9月6日   点击:1274
  近日,句容市天王镇人大主席团就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办理情况,专门召开了推进会,听取有关单位办理情况,积极解决协调问题,全力推进代表建议议案办理。
  据了解,该镇2018年的人大代表的建议、议案有11条,其中有:村级公共车位建设、农村道路加宽提档、田园河塘清理、小区环境治理等有很强的操作性。天王镇人大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后,迅速召开主席团会议,就代表建议、议案进行了认真的筛选,对建议的相关事项进行合并办理,并定向明确办理单位,对超出本域办理范围的,及时报上级人大处理。此后专门召开建议交办会,建议办理涉及到的7个单位参加了事项落实会议,领取了办理任务。在时间上给办理单位赢取了办理的准备时间及实施方案的制定。
  其中,天王河整治工程,投入达7000多万元,2公里长,涉及集镇单位和居民,矛盾十分突出,建设单位推进迟缓。镇人大发现情况后,及时召开有关建管、居委会、国土、公安等部门协调会,定期听取建设单位的意见和问题,及时化解有关矛盾,为实事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预 计年度前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镇人大还就代表建议办理事项,制定了人大代表跟踪督办制度,每一个建议项目由5名人人大代表作为跟踪人,进行办理跟踪,发现问题就地协调处理,促使实事项目加快建设。进入年中后,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对代表建议进行视察调研,工作层面,对建议办理进行推进,内部协调层面,对遇到问题难点,镇人大主席团主动协调各方加快解决。天王镇还加强各方地协作,联合办理代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