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视察“1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8日   点击:1034
       为切实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由提高“满意率”向提高“解决率”转变,9月30日,在243省道钤塘转盘改造暨南门快速通道开通前夕,市人大代表对我市“1号重点建议”办理成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视察活动。
       文雁才肯定了该重点建议的办理结果,他指出,该建议是一项民生工程,市交通部门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来办理该重点建议,勇挑重担,迅速推进,为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由提高“满意率”向提高“解决率”转变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过程中,建立督办“五项机制”,所有议案、建议办理邀请代表参与督办,着力提高代表议案、建议涉及问题的“解决率”。“推进南门转盘快速化改造”由王广辉等代表联名提出,并被确定为当年的“1号重点建议”。该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得到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也密切关注办理落实工作。在钤塘隧道建设过程中,多次组织规划汇报、代表督办活动。该工程采取PPP融资模式于2017年2月开工建设,于今年国庆期间正式通车,并成为我市第一条城市交通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