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句容崇明街道人大代表赴物管办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点击:92646


   日前,崇明街道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句容市物管办开展物业管理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句容市住建局副局长冯义进汇报了该市物业管理工作基本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小区共297个,面积约2500万平方米,共有物业服务企业99家,其中有物业管理的小区241个。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理顺了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各属地物管办对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形成了有效抓手,小区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但是还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如物业管理费涨价引发业主与物管矛盾,物业保安、保洁、停车管理不到位致使业主不满,业主委员会以权谋私,损害业主利益等。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代表踊跃发言。茅进代表认为,物业管理工作有成立难、管理难“两难”,规范居民公约是关键,建议采取购买服务的形式,规范物业管理工作;任青香代表建议住建部门牵头引导个别小区打造模范物业管理小区试点,加强推广,起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带动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发展;于洋代表认为物业管理工作繁琐复杂,住建部门、居委会应转变观念,引导居民走法律途径解决纠纷;杨俊霞代表建议物管企业要加强对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后的监管和整治,做好事后的公共设施、绿化环境的恢复;步俊代表认为,职能部门要对物管企业进行规范管理,对业委会的成员加强培训,引导其开展工作;赵胜美代表认为应对物管企业实行年度考核机制;崇明街道原人大工委主任华天宝建议住建部门要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宣传,通过专家进社区,媒体推广等办法,让业主、市民对物管工作有基本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