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我市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702名“五级人大代表”深入全市117个选民接待点,接待选民3561人次,收集意见建议和诉求120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点击:1687
      16日,我市开展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702名“五级人大代表”深入全市117个选民接待点,接待选民3561人次,收集意见建议和诉求1200余件,现场重点解答群众民生问题819件。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惠建林,镇江市副市长、我市市委书记许文,我市市长潘群等镇江市和我市领导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
      上午9时,惠建林、李健、许文、潘群、文雁才、段永齐、徐胜宝等领导来到郭庄镇便民服务中心,“零距离”听取选民意见和建议。
      “我的建议是要加强高阳河、二干河圩堤除险加固及提升朝阳坝排涝能力”,选民戴朝平是郭庄水利站工作人员,有着多年的水利工作经验。惠建林指出,郭庄地处圩区,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保障当地群众和落户企业的生产生活。“我建议进一步保障企业的用工需求”,来自企业的选民代表胡秀园说,当前我市部分企业面临工人难招、人才难留的困惑,希望政府能给予支持和帮助。惠建林表示,政府及人社部门要立足实际,加强相关政策落实力度,同时企业也要加强与人力资源机构和高校院所的合作,多方共同努力化解招工难。
      “句容西站与周边城市其他站点相比客流量偏低,我建议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营方案,增加城区至西站的公交班次;要拓宽宁溧路、龙眠大道(延伸段),缓解郭庄交通压力……针对选民张俊、吴强、王洪翔提出的提高句容西站利用率、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意见建议,许文都认真细致地倾听、询问、记录,并与选民交流自己的意见、看法。
       潘群接待了钟再根、曹勇、董旭等5名选民代表,对他们提出的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加强卫生医疗设施等意见建议都一一记录,并表示将认真归纳梳理,及时妥善地解决相关问题。

       随后,在由人大代表、镇村干部和选民参加的座谈会上,惠建林、许文、潘群等还了解到关于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完善社会综合治理、打造统一农产品品牌等意见建议。惠建林肯定选民的建议实实在在,议题广泛、很有针对性,给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依据和信息。

       他要求我市将选民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轻重缓急,能及时办理的要及时解决,需要句容市级层面研究的要抓紧调研、加快完善相关政策文件,需要镇江层面研究解决的,镇江市委市政府将加强研究,及时解决。同时,在具体操作时要举一反三、加强统筹、形成制度,系统性的解决面上类似问题。

       孙晓南、王萍、宋飞雄等领导在下蜀镇行政中心参加了选民接待日活动,与该镇50多位选民“零距离”接触,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针对选民殷久伟询问的有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孙晓南表示,句容作为试点,要第一时间抓好落实建设工作,做好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整合教育文化等资源,统筹协调各部门,为基层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服务内容。针对选民邵进提出下蜀镇入选第二批经济发达镇改革能为百姓带来哪些益处,宋飞雄表示,此项改革到位后老百姓在办理审批类与公共服务类事项时,可通过网络提前查询工作流程,集中在一个窗口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还增设了镇级办理服务项目,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的高质量发展。
       岳卫平、刘志鹏等领导在梅花社区参加了选民接待日活动,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选民们反映了小区小菜园、中街商铺商业噪音扰民、葛仙湖水质、不文明遛狗等民生问题,代表们认真询问、仔细记录,并表示会将这些问题整理汇总后及时反馈给各相关部门,争取尽快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
       在后白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总站,市领导蒋建中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倾听民声。蒋建中一边耐心地倾听,一边认真记录,针对选民提出的加强基层干部培训、加强乡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建议,蒋建中表示,将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能够解决的会尽快给出解决方案,形成代表建议,提交相关部门;对于不能形成代表建议的,也会认真做好解释答复,确保选民的建议和要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在茅山镇接待选民现场,市领导姚华与11名人大代表共同接待了该镇40多名选民。接待现场选民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事关自身利益、事关茅山镇长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姚华边倾听、边记录,并表示将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认真整理归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诉求,力争让选民的问题早日解决。
       在天王镇选民接待现场,市领导赵树锋一边倾听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边逐个认真记录和回复。浮山村选民陈新生提出句容“三张名片”中,天王有两张,全域旅游和生态农业,希望市政府统筹规划,牵头推进。赵树锋当即表示,将建议市文旅局会同天王镇政府,共同研究、规划、落实相关工作。
       在白兔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点,市领导查兆娣认真聆听选民心声。针对选民提出的东部干线亮化、农村环境卫生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增加公交班次并延伸到行政村方便群众出行等问题,代表们根据实际情况,作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将积极向上反映,及时反馈,尽早帮助解决。
       市领导石继刚参加茅山风景区管委会选民接待日活动。针对选民代表史忠平提出的环境保护问题,石继刚说,为确保整治工作快速高效推进,我市制定并下发了系列文件,对照标准网格化全面摸排;同时健全问责机制,经常性开展“回头看”,充分发挥好督查的“指挥棒”作用。代表们还听取了关于村公交线路、景区发展、医疗卫生等15个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作了详细答复。
       在开发区选民接待现场,市领导黄培认真听取了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选民就当地的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民生福祉等方面踊跃提问。对于现场能解答的,他当场予以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后转交有关部门督促抓紧落实。
       在宝华镇、边城镇、华阳街道、赤山湖管委会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活动现场,对选民提出的创业扶持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工程审核机制等问题,代表们都认真倾听并记录选民反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