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宝华镇市镇人大代表接受选民“打分”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点击:4514
      “宋永权代表,你在2017年统一接待选民日上承诺的三件实事,进展如何?”“姚怀志同志,跟您汇报下,山口到王桥道路扩宽工程已经完成,村民党群服务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最后一件实事——铜山村法治文化广场由于缺乏土地指标,暂时没法落实,但我们通过镇人大积极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尽快满足村民心愿。”
       近日,宝华镇人大在仓头村第5选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考试”,2名市、镇人大代表现场向选民述职,报告履职情况,接受选民“打分”。目前,该镇按照本届市镇代表述职计划,已有5名市人大代表、26名镇人大代表述职完毕,测评总体满意率达99%。“人大代表是我们选出来的代言人,平时工作也有目共睹,今天听他们说了具体事情和背后努力的过程,感觉自己更加没有选错代表。”该镇仓头村选民王大兵听完镇人大代表、仓头村书记赵贤财的履职情况汇报,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为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此次述职会采取“代表述职+选民提问+选民评议”方式进行。选民测评结果将作为代表是否称职、评优评先以及推荐下届人大代表候选人的参考依据。“我们通过开展述职会,倒逼代表主动与选民沟通,使代表们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不辜负选民的期望。”该镇人大主席胥兴华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