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点击:1175
      19日,市人大组织召开全市人大工作研讨会,总结交流今年以来的人大工作,谋划2019年人大助推市委中心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出席会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文雁才肯定了各镇、街道和相关代表小组今年以来的工作。他表示,与会代表思考深入、谋划长远,提出的意见可操作性强,为今后特别是明年人大工作开展厘清了思路。
      文雁才总结了全市人大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在全市人大系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协同奋进,通过做好强化监督,助推中心工作有效落实;强基固本,稳步提升代表工作水平;注重效能,突出强化人大系统自身建设等工作,实现全市人大工作新提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审时度势,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要求,我市所处的发展阶段,民生改善的要求和人大工作的现状等四个方面看,系统梳理人大工作目标要求;要把握全局,坚持“三个必须”,必须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必须勇于探索创新,努力形成句容人大工作的新经验、新特色、新亮点,必须在解放思想中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做到与时俱进助推高质量发展、提升监督效能、发挥代表作用和加强自身建设,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安排。
会上,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相关代表小组和市人大各委办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春芳、石继刚、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