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常委会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点击:1034

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文雁才、周春芳、石继刚、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飞雄,副市长冯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提请2018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的议案》,并作出决议;听取了市政府“七五”普法中期评估报告、市政府关于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分别听取了市发改经信委、民族宗教局负责人及三名镇江市人大代表个人述职报告,并进行了测评;作出了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

就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文雁才要求,认真做好年底收官和人代会筹备工作,按照制定好的人代会工作安排,逐条分解,组织到位,责任到人,稳步推进,把会务、材料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有条不紊、不折不扣地完成筹备任务;要做好2019年监督议题选定工作,确定明年的监督议题,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总基调,遵循“选择好角度、掌握好尺度、把握好力度”的原则,既要保证议题的质量水平,也要对准备列入监督内容的议题,事前组织可行性研究,分析预测可能的监督效果,确保议题的选定切实可行、利于操作,着力提高监督效果,使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