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点击:1125

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评议大会,首次开展集中专项评议部门工作。市长潘群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文雁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春芳、石继刚、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了市检察院和9个政府组成部门的专项评议报告,并进行了测评。

潘群在会上指出,开展专项评议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方式,也是对政府工作关心支持的具体表现,更是对受评议单位的一种鞭策和促进。专项评议是市人大第一次采取集中专项评议的方式,在本届政府任期内,也将实现对政府组成部门评议工作的全覆盖。

潘群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各个板块、各个部门都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客观来看,当前工作与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社会所期还有不小的差距。市委提出的“六个不匹配”的问题也将阶段性地体现在句容发展之中,“专项评议”前半篇工作即将结束,做好“专项评议”后半篇文章尤为重要。他要求,政府组成部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到系统谋划、重点发力;聚焦评议结果的运用,做到全面整改、狠抓落实;聚焦工作作风的改进,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潘群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完善监督机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一府两院”工作的开展。希望全市人大代表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行业中当表率、作示范、为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发挥积极作用。

文雁才在会上表示,从目前开展的专项评议的情况来看,各个阶段的工作周密部署、有序推进、有始有终,评议双向发力、跟踪落实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各评议部门要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抓铁有痕的精神,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本届人大将在届内实现对各个部门专项评议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