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点击:1265

   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视察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文雁才出席会议。

      在听取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汇报后,文雁才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特别是农口部门的克难攻坚下,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体现在“推进实施了一批项目、资金投入逐年加大和作用效益充分显现”三个方面。
       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文雁才要求,要强化统筹,通过做好部门之间的配合,加强项目之间的衔接,力求新的突破;要拓宽渠道,积极探索多种融资模式,撬动社会各方面资本,吸引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和工商资本投资,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再加速;要以民为本,把尊重农民意愿,维护农民利益作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基本原则,与当前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尽量扩大高标准农田建设覆盖面,确保富民惠民落到实处;要突出主体,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人,对已建成和新建的高标准农田,及时划界、设立标志、上图入库,实行永久保护,确保土地开发整理的各项设施长久使用。
       副市长王大金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本月常委会会议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春芳、石继刚、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参加会议。
       会前,文雁才一行实地察看了郭庄镇葛村和庄里村两个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