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夏洪芳:改善农村小学师资紧缺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点击:10098

“当前,乡村教育是均衡教育中的短板,要振兴乡村教育,就要留得住老师。”对于如何最大限度的为农村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条件,来自郭庄镇葛村中心小学的数学老师夏洪芳有着自己的看法。

1991年,夏洪芳师范毕业分配到了郭庄镇做一名小学教师,从青春少女蜕变为青丝夹杂着白发的老教师,夏洪芳在基层教育一线一干就是二十几年。2016年,夏洪芳当选为句容市人大代表。为了撰写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她积极研究政策、深入调研走访的基础上,广泛收集当地教师、群众的意见,郑重地提出了《关于解决农村小学师资紧缺问题的建议》。

在与教师们的沟通交流中,夏洪芳发现,我市部分乡镇存在教师数量较少的问题。以葛村中心校为例,当时,学校存在着教师数量紧缺、教师结构不完善、教师流动性较大等问题,导致教学质量得不到保证。夏洪芳表示:“当时我就提出了这个建议。建议提出后,市人大议案组对此非常重视,交办有关部门推动解决。6月份,市编办邀请我们代表召开了一次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其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当前形势,及时给予了答复。”现在,郭庄镇教学质量有了很大改善,市编办给了该镇12个教师分配名额,葛村中心校的教师数量宽松了许多,每个班都配备了3名主课教师。

扎根基层教育深根细作。夏洪芳表示,今年,该镇空港教育园已正式投入使用,“我对这方面比较关注,会针对进一步优化园区效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