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潘群出席会议 文雁才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月7日   点击:193079

文雁才.JPG

6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潘群、周必松、高庆华、文雁才、章壮钧、周春芳、石继刚、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周春芳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245名,实到232名,符合召开大会的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文雁才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文雁才说,2018 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创新作为,在依法履职、关注民生上下功夫,在规范履职、发挥代表作用上求突破,在科学履职、自身建设上寻提升,充分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民主法治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突出表现在:服务大局、聚力重点,履职体现担当;依法监督、增强刚性,履职彰显实效;强化主体、发挥作用,履职保障有力;创新机制、完善载体,履职提升水平。

文雁才指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深度对标苏南,奋力追赶超越,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总要求,按照“1138”战略布局和“一福地四名城”城市定位,统筹推进“1355”战略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依法履职,注重实效,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等发挥人大积极作用。将把握全局性,更高站位服务于高质量发展;突出精准性,更大力度推进依法监督工作;体现人民性,更多维度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彰显时代性,更高标准推进人大自身建设。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市法院院长王锁平、市检察院检察长高鹏所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