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镇江人大句容团热议“城市文化建设”
潘群参加审议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1日   点击:1466

10日,市委书记潘群召集句容代表团全体成员,结合镇江市政府工作报告,联系镇江及我市实际,围绕“聚力内涵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市”主题进行专题审议。镇江市领导孙晓南、王萍、岳卫平及我市领导文雁才、蒋建中、赵树锋参加审议。

在交流发言环节,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晓南指出,要充分认识文化力量、文化的教化作用和凝聚力。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孙晓南希望镇江和我市做好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进一步推进文化工程,通过文化工程推动文化建设、树立城市文化品牌,做好文化传播。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从加速产城融合、让群众生活更加舒适等方面对城市建设提出要求。

“建设什么样的城市就能吸纳什么样的产业。”镇江市人大代表、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文雁才在交流发言时说,镇江和句容都是有历史、有故事、有传奇的地方,在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市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裂变期,城市建设要让文化成为城市的金色名片、让群众有更多的文化体验。

与会代表还从强化顶层设计、提升城市包容性、浓厚文明和谐氛围、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等方面对“聚力内涵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市”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