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8日   点击:1129

       125日上午九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文雁才、周春芳、石继刚、徐胜宝、刘志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培列席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紧扣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重点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思想及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更好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句容高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力于句容发展、有利于提高人大机关工作效能、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角度,聚焦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动真碰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敞开思想交流交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

就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建设,文雁才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层内涵,更好地发挥党组核心引领作用;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在对问题的整改过程中体现班子集体的落实水平;鼓足干劲,拉高标杆,全面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