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后白镇人大代表小组掀起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0日   点击:7514
      近日一早,来自后白镇人大五个代表小组的60多条一季度建议汇总材料,整齐地摆放在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办公桌上。细数这些建议,有恳请上级给予政策扶持的,有企盼完善农业生产设施的,有增收无门渴求政府加强引导的……虽是形形色色、林林总总,却始终绕不开“乡村振兴、强村富民”这个主题。该镇主要领导表示,将把这些代表建议作为科学决策的重要参照系,但凡符合客观实际、事关民生关切的,将全力去办、一办到底。

      据悉,今年以来,后白镇人大切实把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探索代表小组活动的途径和方法,鼓励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提交民生建议。春节过后,五个代表小组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农村重点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以“乡村振兴、产业富民”为主题,以视察、调研、走访、座谈等为主要形式,积极开展小组活动,提炼闭会期间代表建议。

       每次活动前,各组围绕主题专门制定周密的活动计划和方案,告知代表和有关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活动时,镇人大主席团均邀请镇党委或镇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动员代表就政府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踊跃发表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亮出观点。活动结束后,由镇人大办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的整理和汇总,将书面材料呈报至镇主要领导阅示,并将待解决的问题向政府有关部门作交办,务求每次活动取得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