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4日   点击:1028
      23日,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专题视察我市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副市长孙桂林参加视察活动。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文雁才指出,此次专项视察旨在进一步推动政府及部门严格依法履职,切实保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打好碧水清流保卫战。
      就生态环境问题的监督和整改,文雁才强调,本次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规格高、力度大、专业性强,要提高认识,执法检查靶向目标再清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高站位,把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民心工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对照清单,通过聚焦法律法规贯彻实施、重点领域克难攻坚、突出问题实际解决等,做到监督视角聚焦重点再精准;把握关键,重点做好依法检查、标准严细、提升专业、加强协同、重视舆论等五个方面,推动解决生态问题实效再提升。
       会上,各相关部门分别作涉水领域的专项工作汇报。
       会前,文雁才一行实地察看了老句容河、香樟河、黄梅污水处理厂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