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直镇江组盐城组省人大代表来句视察
充分肯定我市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8月7日   点击:973
      6日,省直镇江组盐城组省人大代表一行来我市专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省人大代表、副省长马秋林出席活动。

      位于边城镇的空凤来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公司主营新型观赏类植物“空气凤梨”。2017年,公司的培株数超过20万株,线上销售突破1000万元,吸纳20多名周边村民就业。在“空气凤梨”培育基地内,人大代表们边听取项目介绍,边了解种植技术、品种等情况。得知企业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掌握的空气凤梨常规培育技术、培育规模和自持品种数量均在全国领先,代表们勉励企业加强品种和种植模式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丁庄葡萄不仅是茅山镇的金字招牌,更是句容农业的一张名片。在茅山镇,人大代表参观了丁庄万亩葡萄合作联社葡萄展示、研发、检测和分拣中心,了解了合作联社运行管理机制,对丁庄村组建合作联社,以专业化、科技化推动葡萄产业发展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良好势头给予肯定。同时,代表们建议合作联社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与葡萄种植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唐陵村刘树安书记工作室是省级示范点。近年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唐陵村大力发展苗木产业,积极推广“村社合一”党建富民工作,走出了党建引领、富民强村的新路子。视察中,代表们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党组织的引领,唐陵村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了党建在推动产业发展的核心引领作用,得到了党员群众的充分认可,经验做法值得借鉴推广。

       镇江市领导张洪水、王常生,我市领导周必松、刘志鹏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