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日   点击:1031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出席会议。
       文雁才要求,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把“健康中国”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主动对接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服务需求,推动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就进一步健全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他强调,要合理配置城乡医疗卫生资源,鼓励医师下基层,畅通双向就诊机制,让基层卫生机构接得住病人;加快推进城乡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从硬件入手,推进房屋设施、设备配置、人员配备、服务功能、运行管理等标准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放心就医;持续优化城乡医疗卫生机构服务项目,进一步打造优势特色服务品牌,实现“一院一品”,让更多患者慕名前来看病就诊;大力推进城乡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出台切实有效的激励保障措施,真正让人才愿意来、来得了、留得住、能发展。
       会上,副市长凌华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前,文雁才一行实地查看了崇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金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和西庙社区卫生服务站。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石继刚、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