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日   点击:1096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围绕“坚持人民为中心,答好时代新问卷”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雁才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学习哪些内容”“怎样开展监督”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县级人大依法行权中的监督权为切口,系统阐述了怎样开展监督、方向怎样瞄准、过程怎样把握、发现的问题怎样解决等问题。文雁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履职尽责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春芳、石继刚、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参加会议。

10月3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壮钧围绕“从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中迸发精神动力”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章壮钧从关于对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井冈山根据地创立、发展的历程,学习领会井冈山精神内涵,讲解了如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实践中发扬井冈山精神。

专题党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娄勤俭在省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市政协副主席商震、吴小香、倪定胜、王道银、胡现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