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点击:990

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主持会议。

文雁才指出,本次会议通过的“2019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议案”,主要是保障社会民生事业的提标扩容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支出,该预算主要用于水利、卫生、城乡建设、综治维稳、环境保护等方面。同时,议案对部分预算单位突发专项工作进行预算调整,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围绕突出环境问题清单落实解决工作有关情况,文雁才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执行整改措施,对于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必须采取铁腕治理,提高生态环境违法成本,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把句容打造成为长三角最令人向往的山水田园福地。

就做好人大工作,文雁才强调,全市人大干部要全力做好年底收官和明年人代会筹备工作,做好人代会人员分工安排,组织到位,责任到人,稳步推进,不折不扣地完成筹备任务;做好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和明年监督议题选定工作,共同推动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完成,确保明年监督议题切实可行、利于操作,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提请调整2019年度财政收支预算的议案》《关于突出环境问题清单落实解决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召开句容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关于实施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飞雄,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树锋,副市长沈向民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春芳、石继刚、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