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徐淮江: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点击:7370
       “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人大代表,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他们排忧解难,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市人大代表、华阳街道南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淮江说。
       27日上午,在南亭村排一自然村村口,不少村民正围在一座抽干了水的河塘旁,“监督”着挖机的清淤工作,看着淤泥被一点一点的从河底挖掘而出,村民们的脸上都笑开了花。
       “这个河塘大概有30多年没有清了,之前不仅水质差、蓄水量少,而且一到炎热天气还会散发出阵阵臭味,对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和务农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村民陈顺塘笑着告诉记者,这次清淤之后,他们将不用再受这些问题的困扰。
       切实为村民们办实事,是徐淮江担任村党总支书记以来一直坚持 持做的事。今年以来,南亭村完成了排三自然村1.5公里道路硬化工程,利用移民资金清淤河塘6座,河道清淤280米,拦水坝4座;同时利用专项资金对2.3公里主干道及5个自然村实施亮化工程,目前招投标已经结束,准备进入施工阶段。“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就是要想百姓所想,以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徐淮江说。
      据了解,近年来,在徐淮江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南亭村先后建成了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广场等,盘活了众多固定资产,村年经营性收入从原本的几十万负债发展到每年85万元盈利。南亭村还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江苏省创业型社区(村)、镇江市2015-2017年度文明村、2017年度镇江市“十佳”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荣誉。
       “在工作中,我发现,目前南亭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满足不了700户、2000多人的需求,其中包括日常出行、就近就医等方面。”徐淮江表示,他将认真整理这些问题,并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提交自己的建议、议案。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做好村里的各项工作,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