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郭爱丽:群众时刻挂心间 为民解忧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点击:50167
       “作为社区书记,我们要全身心扎根基层,为民排忧解难,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做到走街访巷,体察民情,用行动为民办实事。”市人大代表、崇明街道义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郭爱丽表示。
       近日,在崇明街道义台街社区市民阅读中心,十多位退休居民正在这里读书。柔和的灯光、清新的盆栽、整齐的桌椅,这里已经成了大家享受悠闲时光的阅读空间。“环境好,图书的品类也很多,我们老年人、退休人员到这里来学习,心情比较好,学习的同时也可以互相交流。”居民徐白美说。
       为了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今年7月份,义台街社区对原阅读中心进行了提档升级。据郭爱丽介绍,她想把市民阅读中心打造成社区文化特色党建品牌。“在给居民创造更好阅读环境的同时,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养,激发居民的阅读热情。”郭爱丽说。
       据了解, 2003年郭爱丽进入社区工作,2012年当选人大代表。在她看来,虽然社区的工作千头万绪、繁杂琐碎,但当初既然选择了社区、选择了为民服务,就意味着要时时不忘自己肩负的职责,时刻把社区居民挂在心间。
       “在平日的工作中我发现,社区内的历史遗存很多,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我已经将这些发现进行了汇总,准备在即将到来的‘两会’上提出一份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址的保护、传承和利用,促进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议案。”郭爱丽表示,今后,她将一如既往的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考虑,把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为全市建设“一福地四名城”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