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镇江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句容团开展集中审议
​潘群主持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3日   点击:2138
       11日,市委书记潘群召集镇江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句容代表团全体成员,结合镇江市政府工作报告,联系镇江及我市实际,围绕“推进精美城市建设,打造最有味道的历史文化名城”主题进行专题审议。镇江市领导王萍、岳卫平及我市领导周必松、文雁才、赵树锋、汪丹宁参加审议。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奋进,贯彻了新发展理念、落实了镇江市委全会部署、契合了镇江发展实际。岳卫平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句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2019年句容在“一福地四名城”城市定位引领下,有困难但势头很好、有压力但干劲很足,句容的发展潜力正在逐步转变成现实动力。镇江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句容,岳卫平希望我市传递好压力,全力激发党员干部精气神;抓好项目建设,振兴实体经济。
       潘群在审议中说,镇江市长张叶飞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天线、接地气、暖民心”,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镇江的殷殷嘱托,很好地落实了中央、省委和镇江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站位高、思路清、信心足、措施实,是一份高水平、高质量的好报告。结合“推进精美城市建设,打造最有味道的历史文化名城”主题,潘群指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一环,也是参与区域竞争的重要载体。当前,句容正面临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的交汇叠加,特别是随着南沿江城际、宁句轨道交通加快建设,扬镇宁马铁路和宁句轨道二期规划的制定,句容正在加速形成“高铁枢纽”。句容将建设“最有味道的历史文化名城”作为“一福地四名城”建设的重要方面,将城市精美工程作为“1355”战略部署中“五大工程”的重要支撑,目的就是要围绕建设“最有味道的历史文化名城”目标,扎实推进精美城市建设,让各类资源要素由“流量”向“留量”转变,不断提升城市的吸引力、城市的综合竞争力。潘群表示,句容将聚焦科学把握精美城市建设内涵、推动城市建设标准精准落地、经营城市打造财富积累机制、有序开展“城市双修”等四个方面,以精美城市建设有效串联起句容在生产维度、生活维度、生态维度、文化维度的优势,吸引长三角都市群的人到句容生活、消费,实现人流、资源、信息等要素的积聚叠加,给产业经济、枢纽经济、城市经济、农业农村经济和消费经济带来裂变性的影响,让句容真正彰显“传统美、地方美、时代美”。
       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从自主设计、专注建设、精致管理等方面对镇江及句容城市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人大代表王琴、刘树安、鲁平才、张明、步红霞、汤槿、孙志军、葛安明、傅丽莉等9名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实在在,部署目标任务契合实际,是一个举措务实、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联系各自实际就推进高效农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和充分挖掘保护地方历史文脉等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