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8日   点击:1984

各位代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同心协力、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以下倡议: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带头响应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了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近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就加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周密部署。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镇江市委和句容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本职,身体力行,共赴时艰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战贡献人大力量

充分彰显代表优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配合所在板块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镇、街道社区、居住小区疫情防控,特别是要加强对两周内从疫情发生重点区域来句、返句人员的监测报告,做到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决迅速阻断传染链遏制疫情蔓延。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所属行业、所属领域,切实加强正面宣传,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共同营造全民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浓厚氛围。要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识,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向公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充分体现代表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弘扬社会正气,模范践行我市应对疫情发布的各项通告要求,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坚持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尽量居家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春节期间,带头倡导和坚持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餐、不聚集,宅在家,戴口罩,勤洗手以实际行动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牢牢把握我的健康我负责”,团结广大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打一场全市人民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在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战斗的全面胜利

    最后,祝全各级人大代表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句容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