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笪玉华——疫情面前父子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0年2月5日   点击:79330

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下甸村党委书记笪玉华立刻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特别是下甸村下辖22个自然村,四千多名常驻人口,而且作为句容城区的东入口,下甸村地处243122省道交汇,每天穿村而过的车流和人流量巨大,危险系数较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笪玉华一直在全村疫情防控的工作的第一线忙碌着,查村口防控点、看村内环境卫生、访居家隔离户生活需求……在查看戴家边自然村口的防控点时候,笪玉华在村志愿者队伍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穿着志愿者的衣服和工作人员一起忙碌地检查来往车辆,宣传防控知识。志愿者戴春保问笪玉华这小伙真不错,刚和他们一起在村里发了一圈传单,现在又和我们一起站岗,是村里新入党的党员吗?笪书记只笑着说了一句年轻人,应该的!

这是他儿子涛涛,今年春节是儿子参军入伍五年来第一次春节回家团圆,探亲假时间有限。可是作为父亲的他却没有时间陪他吃一顿团圆饭感到很愧疚,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不知道儿子是什么时候来到村里,也不知道儿子已经在村里做了这么多事情,本来因为没有时间陪儿子他觉得很愧疚,现在儿子和他站到了一起,他觉得这就是应该的!

图为下甸村疫情防控现场,防控人员正检查过往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