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宝华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疫情一线 火速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2月6日   点击:3430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宝华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和镇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风采。


深入一线,发挥代表模范作用
      “我们作为人大代表,要心系群众,抗击疫情,代表要带头行动,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战!”这是句容市宝华镇人大代表、人大主席胥兴华向全镇所有代表发出的倡议。在他的倡议下,全镇80%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前往各村、社区给予援助,在宝华镇12个重点路段、48个小区、29个农村路口、22个物流园设置的卫生检疫点进行24小时值守,对进入宝华的本地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多方参与,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防护防疫期间,代表们利用不同行业、不同职责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区管理方面,市人大代表王良海牵头成立30余人的全科式社区防控服务队,与宝华新城70名管控关爱对象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以户为单位,建档立卡,实行24小时盯防管控。教育方面,市人大代表吴清积极参与组建教师志愿团队,电话、短信联系即将返城的4万余名居民和学生家长,温馨告知延期返城信息。企业方面,镇江市人大代表、天晟药业董事长季浩积极宣传带头相应号召,暂缓企业人员返工;医疗卫生方面,镇人大代表、宝华卫生院副院长宋贤丽表示,卫生院已经落实对宝华镇118名居家隔离对象的体温监测检查和户内消毒工作。



爱心驰援,凝聚群众共同战疫

      镇人大代表、宝华雕刻厂厂长张有青看到宝华疫情防控前线口罩等物资短缺的情况,内心十分着急。本想买口罩等物品捐赠医院,但当下口罩等物资紧缺,买不到,所以想到了捐款。2月3日,他向凤坛村捐款5万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我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感,看到全镇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一线,我想为当前疫情阻击战贡献宝华企业的绵薄之力,希望能从自身企业做起,同各个代表和群众同舟共济、攻坚克难。”镇人大代表、宝华雕刻厂厂长张有青说道。




      在人大代表的感召下,群众也自发的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来。企业、村民等社会各界人员捐赠消毒液、口罩、酒精、军大衣等疫情防控物资2万余件。村民王金华表示:“疫情防护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我天天看到乡村干部们入户摸排走访,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