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疫情防控第一线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2月6日   点击:86501

       当前正处于全民战“疫”关键时期。连日来,边城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代表们充分发挥身处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或坚守岗位,或志愿服务,或慷慨解囊,他们履职尽责、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宗旨与信仰。


坚守岗位  奋战一线的斗士
       农村是病毒防治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防疫的薄弱环节。句容市人大代表卞金平是赵村村党总支书记,为了防控疫情,带领村两委班子年前就开始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十几天没好好休息。张贴横幅、宣传海报、入户开展防疫宣传、例行巡查,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村民文化程度不高,有时候会轻信漏洞百出的谣言。这些天,卞书记走村入户,不厌其烦地向村民宣传,“不要串门,不准聚会,别人不欢迎你去”,“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春节以来,赵村村街头巷尾集聚的人少了,赵村大大小小几十条巷道,每条都留下了卞书记的足迹。

                    卞金平走访群众
志愿服务  履职尽责的践行者
       1月29日上午7点,边城镇临时的小车间里就热闹了起来,20多名来自边城镇机关、各个村(社区)的党员干部身着志愿者马甲,加紧忙着成品口罩与滤芯的包装工作。镇人大代表王素娣、张明凤也在其中。“昨晚在微信群里看到的信息,得知海泓服装厂有库存成品口罩和滤芯,没有工人包装生产,所以我们就决定今天一大早来这里,帮助企业进行产品包装,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面前,都应该冲在前。”镇人大代表张明凤说。据悉,这批防雾抗菌口罩约9000余只,已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代表当志愿者在企业赶制口罩


       “大爷,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尽量别出门了,您缺什么告诉我,明天我给你带来”镇人大代表杨俊正耐心地劝返一位准备出村的老人。他是一名私营企业主。根据防控要求,企业延期开工,他主动向镇人大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我目前的工作是在农博园服务点上做志愿者,配合镇村干部、警察、医护人员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严防疫情蔓延。”


               代表杨俊在道口执勤


出力捐资   战“疫”胜利的保障员
       特殊时期,防护口罩成为一线工作人员重要的保护屏障,面临严重紧缺的局面。在这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镇江市人大代表杨志峰率旗下江苏港峰科技集团向边城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一万余只口罩,支援“战疫”一线,展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口罩有价,生命无价。看到党员干部、民警和医护人员没日没夜的坚守在一线,作为市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企业家,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挺身而出,扛起责任,虽然口罩数量不多,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同时,我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防控疫情的行列,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港峰集团董事长杨志峰掷地有声地说道。    
       
               江苏港峰科技集团捐赠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