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专题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2月5日   点击:1384
       4日,市人大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人大机关防控疫情工作,号召市人大机关干部和广大代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中共中央重要通知文件,以及省、镇江市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镇江市委决策部署,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全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春节期间,市人大向全市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示范作用,带头响应、全力支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担当作为、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人大作为重要的政治组织,要围绕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立足职责定位,积极发挥在疫情防控大局中的作用。广大代表要带头宣传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防控和治理效能。市人大机关要加强日常管理,从严从紧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大日常履职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春芳、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