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天王镇:人大代表“抗疫”一线“客串”理发师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4日   点击:1761
      2月12日,句容市天王镇境内340省道新天金路疫情防控卡口,设立了一处临时理发点,句容市人大代表、浮山村村主任、疫情防控值班长陈祖军同志拿出跟随自己二十多年的理发工具,帮助卡口人员提供义务理发。二十分钟左右,用其熟练的手法,就给执勤人员剪出了满意的发型。
       肺炎疫情防控工开展以来,天王镇金山村、浮山村村社干部全体动员,全力以赴的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中,他们不分昼夜,排查进村人员,上报防控信息,协调群众生活困难,二十四小时奋战在抗疫一线,没有时间理发。受疫情影响,镇内所有理发店都处于停业状态,执勤人员的理发存在一定困难。退伍军人出生的陈祖军在部队学习理发技术,一套理发工具随身20多年,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卡口工作人员值班执勤难有空闲,陈祖军挑起了义务理发员,为值班的同志们提供便利。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就义务为四名执勤同志理了发,在此期间,个别出入村的村民见状上前询问,可否也帮忙剪一下,陈主任爽快应允。村民纷纷表示,“陈主任手艺很好,让我感觉神清气爽,舒服多了”!


图为陈祖军在义务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