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4日   点击:2587
      新冠肺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蜀镇人大代表们冲在前,勇担当,涌现了一个个生动的暖心故事,谱写着新时代人大代表践行使命担当的新赞歌。
      句容市人大代表、下蜀镇自来水厂党支部书记张咸法载着牛奶、泡面、水果共150箱,奔往一线战场,感谢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以生命守护生命。“太感谢张书记了,张书记先来测下体温、登记一下”,新村村党总支书记李远峰说道。“说实话,我们这个卡口车流量多,检测压力大,但所有在岗执勤的工作人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们顾不上吃饭、休息,全身心投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
       镇人大代表、空青村党委书记马道荣则用真情温暖守护着空青村的百姓。在防疫期间,马书记组织空青村村组干部在上门走访排查信息时,得知尿毒症患者臧华玉、胡祖江二人由于公车停运无法去医院定期血透。但是他们需要一周2-3次的规律透析来维持生命,风雨无阻,节日照常,几十 年如一日,和普通的健康人群相比,他们的抵抗力更是低下。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马道荣第一时间想办法联系车辆,由于社会车量在疫情期间不愿意接送,便组织村组干部们义务接送二人定期去市人民医院就诊。
       2月8日,马道荣又来到尿毒症患者臧华玉、胡祖江家中,为二人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你们放心,村里已经帮你们解决疫情期间去医院用车难的问题,我们会组织村组干部免费接送你们,这些口罩你们出门一定要带好,每天要把家里消一遍毒。”江玉华激动的说道:“感谢马书记、感谢党组织一直照顾我,在这疫情危急时刻,也不忘照顾我们。”            

       人大代表们正奔忙在抗疫一线,危急时刻有生命守护这一方热土。


人大代表马道荣上门走访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