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人大代表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4日   点击:3848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近日,天王镇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镇人大代表、天王镇党委书记贾良旭、镇长袁民日夜奋战抗击疫情一线,合理调度全镇疫情防控力量,逐村检查指导,慰问坚守卡点同志,激励全镇上下斗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市镇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高平要求全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当好防控疫情的积极宣传者、坚定执行者、依法推动者,并对人大代表防控疫情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询问和检查。
      镇江市人大代表、唐陵村党委书记刘树安不仅在防疫宣传中“硬核”喊话,而且积极组织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防控管控要求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增强广大群众防控疫情意识,提升群防群治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代表、赵巷村支部书记杨先付积极宣传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宣传群众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外出活动;带头做好自身、家庭、亲属和所在单位的防治工作。
       市人大代表、蔡巷村支部书记王纪龙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全村湖北返乡人员认真组织摸底排查,对重点人做好监控,为本村3个主要疫情检查站设置临时房,接通电源,配齐床铺、取暖、食品等值守设施,坚持24小时值守。
       市人大代表、斗门村村支部书记刘传国对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周密安排,摸清底子,严格监管,亲自在检查站值班,受到群众好评。
       镇人大代表、天王镇社区张爱林主任不仅对所有外来和近期返乡人员进行逐户上门排查,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人员管控,同时根据集镇地段的特殊性,进行疫情防控点布置,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对辖区内的独 居老人上门走访并解决他们特殊时期生活上的困难。
       天王镇各级人大代表一致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全镇科学防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