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作为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人大社事委副主任王广平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4日   点击:87318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市委号召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作为志愿者支援乡镇(街道)抗疫防疫工作。市人大社事委副主任王广平主动请缨,加强到社区,志愿当好一名“战斗员”,并自觉服从领导,遵守工作纪律,积极承担宣传防护措施、走访排查、卡口执勤等具体工作。

       在志愿服务时他说,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战疫情,在这场生死考验的战斗面前,我们医护工作者冲到了最前面,他们不畏生死的英勇气慨感染着我,也鞭策着我。这个时候,作为党员就要主动站出来,接受组织安排,战斗到第一线,虽然我所做的工作对抗击疫情可能起不到多大作用,但我始终保持一颗为抗击疫情而奋斗的心。


  图为王广平在卡口执勤

      刚开始执勤时,存在个别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他都耐心解释和说服,以政策规定说服人,以诚心诚意打动人,使群众由不理解到理解,从难以接受到主动做好防护。当单位打算安排他调休时,他坚决不同意,他说,别人还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都很辛苦,我怎么好意思休息。他说,虽然站立一天腰酸腿痛,还要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和责难,但一想到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所承受的压力和痛苦甚止牺牲生命,我也就不觉得苦和累了。只要句容不发生疫情,只要我们守护的小区居民健康平安,我的奉献就是值得的,我就一点也不觉得累。


图为王广平在入户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