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奋战在一线:我当代表为人民 凝心聚力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4日   点击:86535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连日来,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各自的岗位优势、专业优势和行业优势,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履职为民的使命和担当。

      罗明波是天王中心卫生院的院长,也是句容市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期间,他除了负责统筹卫生院的各项工作外,还主动承担了涧北村和西溧村两户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医学观察。每天上午9点,罗明波都按时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在观察结束后,罗明波还要赶往镇上的医学隔离观察点,了解8名集中观察对象的身体情况。


市人大代表罗明波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院人手比较紧张,工作比较繁忙,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更要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


      医疗卫生战线的人大代表奋战在一线,企业界的人大代表们也纷纷伸出援手。宝华镇人大代表张有青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在疫情发生后,一直心系抗疫一线,向凤坛村捐款5万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另外,作为企业负责人,在接到延迟复工的通知后,张有青也第一时间响应,在他看来,不管亏损多少,控制住疫情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


宝华镇人大代表张有青

       我们企业确定无限期往后推迟复工时间,直到疫情解除为止。


      和罗明波、张有青一样,我市各级基层人大代表也迅速行动起来,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华阳街道下甸村下辖22个自然村,常住人口达到4200人,全村共有12个入村检测点。村党总支书记笪玉华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各个检测点上,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市人大代表 笪玉华

我毕竟是本村本地人,这样一来容易跟村民解释、宣传,村民更容易接受。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笪玉华经常走村入户,了解群众诉求,这让他有了很好的群众基础,他的劝导也更加有效。为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笪玉华经常走访到深夜,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50名各级人大代表奋战在防疫一线,其余各级代表也都立足于本职岗位,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