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下蜀:抗疫期间的非专业“蔬菜推销员”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8日   点击:3023
      2月5日一早,下蜀镇人大代表、祝里村村书记曹当贵的电话就响个不停,与往常不一样的是,除了了解村里每天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外,又多了一项工作——“卖蔬菜”。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祝里村按照“十个一律”要求严格管控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竖起安全防疫屏障。近日,曹当贵对村里蔬菜种植大户李福辉走访巡查时,发现他正为田里的蔬菜销路愁眉不展。“曹书记,您看看这田里的蔬菜,长得这么好,运不出去,成本收不回来不说,烂在地里可惜咯!”曹当贵当即说道:“种菜的事,你专业,剩下的,你如果放心就交给我吧。”
      一到办公室,曹当贵就开始“找门路”到处“推销”。“我们合作社的蔬菜新鲜的很,你们单位要不要来点啊?”“100斤青菜?没问题,明天保证送到啊,好吃再来哈!”第一天上岗“蔬菜推销户”,曹当贵就销售大白菜、青菜、大蒜、紫菜苔等蔬菜6000多斤。除了帮忙销售蔬菜外,他一大早便到种植户家里帮助上货,并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中、结算货款,解除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目前,祝里村蔬菜合作社的大白菜、青菜、包菜销售已接近尾声,曹当贵还在积极联系将剩余的蔬菜销售完毕,彻底解决菜农的“烦心事”。

图为下蜀镇人大代表、祝里村村书记曹当贵对村里蔬菜种植大户李福辉走访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