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白兔镇: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履职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8日   点击:58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履职,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白兔镇人大根据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的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带头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代表行香村党委书记张洪生,就深刻认识到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先后主持召开了10多次专题会议,布置成立村防控工作组织架构和工作队伍,将行香村划分6大责任区,实行两委班成员包到责任区,落实“三包一”管控工作。确保各责任区不出问题。他不但早晚带头深入走访摸排重点区域行香集镇和重点人群,每天下不少于2次对辖区6大责任区进行走访监督,利用人大代表的身份发动选民群众参加抗击疫情行动。并组织动员全村党员干部到防控一线抗击疫情,并还在各种渠道组织防控物资向一线人员倾斜,他还带头取消家庭聚餐,传达防控正能量。
       市镇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严群肩负两个行政村的定村防控工作,他在宣传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的同时,坚持每天到所定的两个村检查指导防控工作,与村社干部一同在一线抗击疫情。
       市人大代表白兔镇针织协会会长史海金在与镇招商中心、安监站等职能部门做好企业复工准备工作同时,组织发动全镇60多家企业向抗击疫情的相关村和一线人员捐赠防护物资和钱款,缓解一线防控人员的物资短缺。增强他们对抗击疫情的信心。
       目前,全镇72名各级人大代表都以不同的形式参加到防控疫情工作中,为抗击疫情战役履职尽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