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冲在前 站排头 勇当先 ​全市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1日   点击:2629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连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各自岗位优势、专业优势、行业优势,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或奔跑在一线,或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彰显履职为民的使命和担当。
       “我们既要按照标准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回访,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9日早晨,在天王镇卫生院会议室,市人大代表、院长罗明波召集班子成员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人大代表、医生,关键时刻,我们就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发挥好自身的作用。”罗明波主动提出承担起涧北村和西溧村居家隔离人员回访工作。9时30分,罗明波来到最后一户住在涧北村的隔离人员家中,在测量完体温、询问生活情况后,罗明波叮嘱他们:“你们还有一天就可以解除隔离,希望你们能够坚持住,不要出门,将居家隔离坚持到最后一刻。”
       天王镇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是罗明波最牵挂的地方,10时30分,罗明波又赶到这里了解观察对象的身体情况,每天他要往这里最少跑3遍。“我们的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共隔离了12名与其他地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其中4名观察对象昨天已经解除隔离状态,其余8人也将于明后天陆续结束观察期。”罗明波说,“虽然到目前为止我市还没有确诊病例,但是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继续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宝华镇人大代表张有青经营着一家雕刻厂,疫情发生以来,他就想着买点口罩等物资捐赠给医院,但是他到处托关系、找渠道都没有找到货源。“买不到物资我就捐钱。”2月3日,他向凤坛村捐款5万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我希望同防控一线工作者和老百姓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9日下午,记者来到张有青经营的雕刻厂,还没有发货的成品堆放在厂门口,整个厂区只有一名值班人员,一点开工的迹象都没有。“虽然明天就可以复工,但是作为人大代表,我要更加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张有青说,他主动将开工时间无限推迟,直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才开工。在这期间,30名工人工资加上年前的订单,他每月的损失高达100万元左右。“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事,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承担使命和担当,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张有青说。
       华阳街道下甸村下辖22个自然村,常住人口4200人,全村共有12个入村道路卡点。
       “你们去上班要注意做好防护,别到处乱跑,严格执行当地的各项管控措施。”在戴家边卡点,该村党总支书记笪玉华关照一对去镇江韦岗工作的夫妇。
       作为市人大代表,笪玉华既当“指挥员”,协调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开展;又当“战斗员”,冲锋在防控战斗一线。
       自防控疫情工作以来,笪玉华带头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在各卡点来回奔波,亲自联系协调解决辖区消毒物资,每天工作时间达到了14个小时,并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汇聚起了群防群治的强大战“疫”力量。
       “只要疫情不解除,我会始终坚守在岗位,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笪玉华说。
       据了解,全市共有150名各级人大代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其余代表也都立足本职岗位,在不同的战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冲在前、站排头、勇当先,各尽其责、各出其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生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内涵和本色,体现着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