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常委会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1日   点击:635
      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河(湖)长制实施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水利局关于我市河湖长制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后,文雁才对近年来我市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紧抓河湖治理与保护,全市建立健全了市、镇、村三级河湖长制工作体系,在此基础上率先创新建立“排口长”管理制度,全面排查河湖“两违三乱”,一大批河湖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河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河湖保护管理能力有效提升。
      就进一步做好河湖长制有关工作,文雁才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推行河湖长制战略要义;创新方式方法,上下联动推动河湖治理落实落细;坚持长抓严考,通过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考核问责、积极探索河湖长制实施新途径等方法,推进句容河湖长制高质量运行。
      会上,副市长沈向民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文雁才一行实地察看了万家河和葛仙湖两个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春芳、石继刚、徐胜宝、刘志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