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5日   点击:1555

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公安机关关于办理危险驾驶案件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文雁才出席会议。

文雁才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市公安、检察、法院等司法机关依法惩处危险驾驶犯罪,大大遏制了酒驾醉驾的发生,有效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具体表现在危险驾驶整治力度不断加大、危险驾驶案件数量有所回落、危险驾驶治理成效明显提升三个方面。

就进一步加强危险驾驶案件的办理工作,更好地保障公共安全、社会稳定,文雁才强调,要深刻认识危险驾驶入刑的立法意义,设立危险驾驶罪不仅有助于有效打击危险驾驶的犯罪行为,还有助于法律实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要着力提升惩治危险驾驶的实际水平,通过加大查处力度、统一司法尺度、落实刑罚执行等,坚决打击危险驾驶犯罪行为。要不断增强防范危险驾驶的治理成效,坚持多方联动、健全打防机制,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引导监管、完善代驾市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明成就公安机关办理危险驾驶案件工作情况作全面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庆华、姚华、周春芳、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参加会议。

会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实地视察了交通事故一体化服务中心和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观看了关于危险驾驶的警示教育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