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8日   点击:1635

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市政府关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文雁才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住建局相关情况汇报后,文雁才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尊重农民意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为标准,统筹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彰显了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成色和质量,突出表现在乡村产业不断壮大、乡村环境不断优化、乡村文化不断浓厚等方面。

就进一步做好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文雁才要求,统一思想,全面认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载体,是助推“一福地四名城”建设的新抓手,是提升乡村人文内涵的新渠道;切口精准,通过做好科学编制方案、培育发展产业、完善公共服务、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工作,高质量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措施到位,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强化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保障。

文雁才强调,目前,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已经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按照乡村振兴全面发展的要求,将特色田园乡村作为乡村发展的突破口和导向标,科学谋划,系统推进,创新思路,真抓实干,通过持续不懈努力,为把“一福地四名城”美好愿景演绎成现实、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上,副市长张凯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庆华、姚华、周春芳、石继刚、黄培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文雁才一行实地察看了茅山镇姚凹村、丁庄村两个特色田园乡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