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点击:1595

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府关于《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文雁才出席会议。

文雁才在会上指出,自《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将其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作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和管理工作体系,有效加强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了农村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具体体现在学习宣传到位、依法管理到位、改革推进到位三个方面。

文雁才要求,重点要做到思想上上位,效益上提高,责任上压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条例内涵要义,在贯彻执行中做到规范管理与促进改革相结合、法治和自治相结合、坚持集体所有与维护成员权益相结合;精准施策,围绕激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产权制度改革潜力、集体资金监管效力等,着力推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落到实处;强化保障,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加大队伍建设、巩固实施成果等方式方法,切实促进管理工作持续发展。

会前,文雁才一行实地视察了下蜀镇空青村范巷和宝华镇宝华花园。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庆华、周春芳、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参加会议。

副市长徐飞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