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2月15日   点击:2848

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庆华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产业强市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学习了《代表法》相关内容;研究了《关于开展市人大机关走访部分人大代表和企业活动的意见》。

就做好当前人大工作,高庆华要求,加强学习,通过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并把学习成果及时运用于解决实际问题。突出主线,全力以赴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各人大工委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跟相关部门、板块,提前做好工作衔接,切实抓好调研、座谈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创新举措、提升实效,为产业强市作出人大应有贡献。强化统筹,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开展,要做好民生实事的联系督办、议案建议的办理落实以及镇江市“两会”的相关准备,始终保持奋勇拼搏的激情、真抓实干的作风、为民务实的情怀,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为奋力谱写“一福地四名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华、徐胜宝、王道银、周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