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全力以赴干产业 奏响产业强市最强音 镇江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句容代表团开展集中审议
徐曙海出席并讲话 潘群周必松参加
发布时间:2022年3月3日   点击:3177

1—2日,镇江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句容代表团以“奏响产业强市最强音”为主题,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镇江市人大代表、镇江市市长徐曙海在参加句容代表团审议时,希望句容结合自身优势,矢志不渝推进产业强市,做足做优区位文章,推进高质量发展。我市市委书记潘群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徐曙海说,近年来,句容市委、市政府聚焦“一福地四名城”发展愿景,在发展能级上跃上新台阶,在空间格局上实现新突破,在民生保障上取得新进展,在精神面貌上展现新气象,尤其是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同城化发展、重点民生保障领域,为镇江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贡献了句容力量。他说,作为镇江地域面积最大的板块,句容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禀赋独特,要取得更大发展,坚定不移、久久为功地推进产业强市是不二之选。句容要高起点谋划,优化产业布局、做强主导产业、强化产业集聚、形成产业特色,有力推进园区整合,做优做强开发区。同时,要规范和引导好房地产市场,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

在做优做强区位文章方面,徐曙海强调,句容要更好融入南京都市圈,有效承接南京的科教、人才、产业、重大交通枢纽等资源要素,做好配套、错位发展,在对接中布局产业、在承接中搭建载体,循序渐进地推动交通设施建设,做足“同城化”这篇大文章。同时,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筑牢安全防线。

潘群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结构优、措施实,既是“成绩单”,也是“路线图”,更是“施工图”。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潘群说,“十四五”期间,我市围绕全力以赴干产业、接续发力干交通、坚持不懈干美丽、久久为功干共同富裕的发展思路,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把精力、要素、资源向全力以赴干产业聚力聚焦。立足高于全省平均、高于苏南平均、高于镇江平均,高于丹阳、扬中的制造业增幅这“四个高于”目标,以有利于调动制造业板块积极性、有利于提高项目落地质效、有利于降低项目落地成本为原则,重点在抓目标、抓载体、抓项目、抓环境、抓考核、抓干部“六个方面”全力以赴,全力在又快又好发展产业中奏响产业强市最强音。

市长周必松表示,句容将坚持围绕“融入南京、接力镇江”定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同城化等发展机遇,做好系统谋划、融合发展;坚持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不动摇,根据句容市国土空间规划和成片开发方案,持续优化沿宁句城际轨道、312国道宁镇段快速化改造两带的空间布局;坚持底线思维,全面防范化解各项重大风险,立足自身发展优势,奋力谱写“一福地四名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发展再攀新高。

审议中,句容代表团代表季浩、胡秀园、王群、沈春雷、鲁平才等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实在在,部署目标任务契合实际,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贴合镇江实际,是一个举措务实、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营商环境、人才招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镇江市领导岳卫平、胡宗元,我市领导高庆华、赵树锋、汪丹宁、蔡璟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