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1日   点击:3469

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庆华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财政局、医疗保障局等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后,高庆华指出,近年来,我市奋力推进“一福地四名城”现代化建设,在“健康中国战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全市中医药工作紧紧围绕省、镇江市卫健委工作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中西医并重,继承创新,不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促进了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体现在体系建设不断健全、环境建设不断优化、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等方面。

高庆华指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使命担当、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夯实群众生命健康的幸福基石。他要求,坚定中医药自信,深刻领会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厚植中医药土壤,通过优化中医药发展布局、培育中医药重点专科、增强中医药服务能力等,不断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服务体系;强化中医药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在推动深化改革上再发力;加大财政支持,在优质服务供给上下功夫;加大人才支持,在传承创新发展上做文章,切实增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华、徐胜宝、王道银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凌华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前,高庆华一行实地察看了我市24小时核酸检测点与市中医院两个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