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9日   点击:3480

  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市政府关于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用地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庆华出席会议。

  高庆华指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我市积极做好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把休闲旅游和加工业作为融合的重点产业,把创业创新作为融合的强大动能,促进了现代农业的高质量发展,突出表现在一二三产融合效应彰显、区域特色产业形成气候、产业融合发展渐入佳境等方面。

  就进一步做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用地工作,高庆华要求,坚守一条底线,确保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不突破建设用地规模、不破坏生态环境和人文风貌的前提下开展;区分三类情况,即正确区分工业企业,直接服务种植养殖业的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仓储保鲜冷链、产地低温直销配送等产业,利用农村本地资源开展农产品分拣、初加工、发展休闲观光旅游而必须的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针对不同类型的产业提供不同的空间载体;把握五个重点,围绕规划先行、问题导向、保障统筹、服务优化、责任压实等方面进一步深入研究,合理统筹,综合施策,优化流程,健全机制,全力推进我市一二三产更好地融合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树锋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凃长坤就全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用地情况作了全面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华、徐胜宝、王道银参加会议。

  会前,高庆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后白镇静庆蛋鸡生态观光园、天王镇土山土水生态园两个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