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4日   点击:4110
      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府关于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防止耕地“非粮化”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庆华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高庆华指出,我市一直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发展战略,集聚资源要素,强化实施推进,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高庆华要求,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意义,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是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实需要。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组织实施,坚持规划引领,抓好项目建管,拓宽投资渠道,强化工作协同,真正实现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护、高水平利用。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切实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保障,为加快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姚华、徐胜宝、王道银参加会议。

      副市长徐飞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高庆华一行视察了开发区后莘村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示范基地和茅山镇东霞村高标准农田有机稻米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