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下蜀镇人大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精神力量”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点击:5274

忆古思今,砥砺前行。为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近日,下蜀镇人大组织党员代表们走进韦岗抗战纪念馆开展“传承烈士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红色研学活动共同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全体人员在沈馆长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韦岗抗战历史陈列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生动再现了新四军挺进苏南、首战告捷的场面,使人大代表们对新四军英勇的抗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主题馆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韦岗战役纪录片,影片生动还原了韦岗战役的全过程,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深深震撼了大家。

观影结束,大家就观看后的心得感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立足今天,放眼未来,要从新四军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全体党员代表来到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功绩,重温入党誓词,滋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代表依次缓步绕行三圈,瞻仰胜利纪念碑,感受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向那些为革命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致敬。

“虽然硝烟已经远去,但新四军铸就的铁军精神永不过时,至今仍闪耀着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光芒,值得我们敬仰学习、传承发扬。作为人大代表,要把这种铁军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以自身行动诠释‘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年担当。”党员代表杨婕如是说。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先辈们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将崇高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动力,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做出应有贡献。